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新增两个法学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20 22:22:18

(通讯员 武小川)11月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丁文、工会主席肖登辉及教师武小川一行赴武汉市武昌区周冶陶公益服务中心和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举行法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在武汉市武昌区周冶陶公益服务中心(“调解网”),中心负责人宫步坦律师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合作单位、获奖荣誉以及未来工作规划等情况。丁文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实践教学等情况,希望与中心在学生实习、实践教学以及城乡基层治理法治化等方面深化沟通合作。杨臣回顾了中心与法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合作情况,对中心长期从事公益法律服务给予极高评价,希望通过在实践教学和实习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既提高学生法学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融合,又实现公益精神的传承,并就两个中心在普法宣传、解决社区纠纷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出了构想。

座谈结束后,杨臣和宫步坦共同签订了法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丁文代表学院向周冶陶公益服务中心授牌。

EE820

在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代必胜介绍了黄鹤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讲述了自己作为指导老师参与法学院模拟法庭课程的感想,介绍了华师法学院毕业生在律所的工作情况并给与了高度好评。律所主任刘学腾律师感谢学院对律所的信任,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合作协议,让来律所实习工作的学生学有所成。杨臣首先感谢律所在法学院实践教学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的支持,然后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教学科研情况,最后展望了双方在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科研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前景。

座谈结束后,杨臣和刘学腾共同签订了法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万枞代表学院向黄鹤律师事务所授牌。

12561

法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开拓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良实习实践条件和更多实习实践机会,也拓展了学生的就业市场。后期,法学院将在继续拓展实习实践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实践基地的合作与交流,协同培养更多优秀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