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人才培养

●本科生专业

(1)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法学思维和法律事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管理事务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培养对象: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法学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总论、物权法、侵权行为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见习、法律咨询、社会调查、专题辩论、模拟法庭、疑案辩论、司法实习、军事训练、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等共36周。

(2)法学与经济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