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2018级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27 17:34:15

10月21日晚19:30,法学院2018级实习总结大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负责实习的王勤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文杰从三个方面对此次实习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一是自觉遵守学校和各实习单位的制度,按时参加活动,并得到了相关单位的认可;二是态度认真。从基础工作与小事做起,无论是挑灯夜战完成任务,还是犯了错误及时更正,各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都锻炼了自我,收获良多。三是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展现了华师学子的风采与优秀品质。文杰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生涯只是生活中的一小步,但是对个人而言具有非凡的意义,对职业规划产生了很大影响。实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法律职业将伴随我们一生,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优秀品质,不断加强锻炼,为我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在万枞宣布优秀实习生名单后,杨臣、万枞、文杰分别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环节结束后,优秀实习生依次发言,分享实习体会。罗莹莹强调“谦逊”与“团队”的重要意义,她认为,实习工作中不仅要认真、重视小事,保持谦逊态度才能将事情做好做优,也要清楚团队的分工与合作;张媛媛认为,在面对当事人的迷茫、焦虑与不安时,我们需要多倾听他们的诉求,用耐心去梳理他们的情绪,即使枯燥的事务终会在一声诚恳的“感谢”下变得有意义;代调利提倡保持初学者的心态去学习;黄友治认为要时时刻刻保持法律人的同理心与公正信仰,培养沟通能力;张乐怡强调了主动工作的重要性,认为主动的实习生更优秀;杨朝艳表明建议大家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对未来做好规划,勇敢去面对未来。

 

王勤在总结时感慨道,往届实习生成为优秀法律人才,成为指导老师指导着这届实习生,这种传承非常有意义。实习工作为大部分同学确立了作为法律人的信心与信仰,为进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大家不论是就业、还是考研、或者升学,都能够心想事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