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与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实践基地签约挂牌暨首期实习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11 19:04:47

2021年5月10日,我院党委书记杨臣、法硕中心主任文杰等一行前往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驻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在律所办公环境参观过程中,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观筑学院负责人马艳洁律师就律所的发展情况、党建工作向大家进行了介绍。

首先,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主任何新权律师向大家阐述了观筑律所实习基地的往期成果,作为一家以青年律师居多的律所,观筑所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律所的培训机制密不可分,希望本次的实习生们在8周的实习期内切实掌握律师必备技能,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紧接着,我院党委书记杨臣表达了对本次暑期培训生的期许,杨臣书记表示,观筑所与华师法学院前期已有了充分交流,观筑律所的学习培训也给学院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希望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能精准定位,以助理律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同时,本次挂牌仪式是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观筑律所建立实习基地的开端,今后双方会继续加强联系,开展多元化合作,为人才培养助力。

观筑学院负责人马艳洁律师为大家介绍了观筑学院的发展理念以及观筑学院目前开展的观筑暑期生、培训生、进修生三个项目的情况,观筑学院与高校共同建立实习基地的方式可以让更多的法学生了解律师日常工作、了解律师行业。同时,通过实习基地的建设,也可以帮助律所对接优秀的法律人才。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希望同学们以律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习实务技能,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华中师范大学法硕中心主任文杰表达了对观筑价值观“观天下、筑上乘”的认同和搭建本次学习平台的感谢,并表示实习是同学们走向工作的关键阶段,是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表现,相信同学们能通过本次实习学到真本领。

作为我院的优秀毕业生,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罗虎昌、刘会会也纷纷表示,对于观筑学院的本次暑期生培训,很有信心为大家带来收获,同时希望各位学生做好实干的心理准备,珍惜学院本次机会,珍惜在律所实习的每一天,这将会是今后生活的一笔宝贵财富。

华中师范大学实习带教老师肖蓓结合自己过去的带教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受输入的同时进行有效输出,平衡好专业课学习和实习工作安排,认真对待实习工作,所有付出的精力后期都会有相应的回报。

最后,双方正式签约并合影留念。

本期实习生在了解了观筑律所后,表示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珍惜学院提供的实习机会,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学习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