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湖北省公证协会签订全面深度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15 09:32:10

9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湖北省公证协会全面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湖北省公证协会会长刘嗣元,湖北省公证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武汉市楚信公证处主任李广峰,湖北省公证协会副会长、武汉市尚信公证处主任张沫,湖北省公证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长江公证处主任钟琥,湖北省公证协会秘书长、湖北省武汉市楚信公证处副主任孔洋与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丁文、副院长文杰、副院长肖登辉、院长助理王清军、副教授刘元璋出席仪式,仪式由杨臣主持。

 

任友洲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公证协会被誉为“公证员之家”,省公证协会与法学院的深度合作是法律界与法学界的强强联合,对法律人才培养和法学院长远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刘嗣元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对公证行业的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创新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华师的理论研究优势与公证法律实务的互动,共同探索适应新时代发展趋势的高层次公证法律人才的培养模式,提升公证法律服务的质量。

 

丁文汇报了华中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的整体情况、学科建设的主要成绩及法学院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华师法学学科与学校同步发展,历史底蕴深厚,人才培养体系健全。经过三十多年发展,法学院已初步形成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科学研究水平突出、社会服务能力水平显著提升等特点。法学院结合国家需求、学校特点与自身实际,在十三五、十四五期间,确立基层与地方治理法治化和教育法治作为重点领域,形成华中师范大学法学的品牌特色。

 

丁文与李广峰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在交流发言环节,双方代表都表示本次合作对彼此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对双方深度合作的广阔前景给予充分期待。

 

 

此次合作是法学院与湖北省公证协会之间第一次合作交流,后续学院将继续推动与湖北省公证协会的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