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七彩假期,青春护航: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汇报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23 21:26:38




 

“而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愿你所愿的笑颜,你的手我蹒跚在牵,请带我去明天……”8月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汇报总结大会在荆州市江陵县资市镇初级中学102名孩子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本科辅导员姜孝文,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荆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谢先军,江陵县团委书记李阳冰,江陵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刘斌,江陵县资市镇人民政府镇长蔡京,江陵县资市镇初级中学书记、校长薛明祥、副校长李义、党支部委员张晓白等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总结大会。

 

会上,青春服务队队长张天恺在总结中对指导和支持本次志愿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并对开展的学业辅导、体育音乐素质拓展、法治宣讲、安全教育、心理班会等特色活动进行回顾。他表示“在志愿过程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为人师表的不易,更加感受到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艰难以及留守儿童们心中对爱的渴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牢记使命,用青春服务学生、用爱奉献社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资市镇初级中学学生代表王杨铭回顾了快乐充实的“七彩假期”,表达了对志愿者们赠与“礼物”——知识、音体美教育及关爱的感恩与珍惜。随后,活动在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汇报表演中推向高潮。

院党委书记杨臣总结感谢了县团委及资市镇初级中学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感谢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的接纳与包容,同时感谢青春服务队所有成员对本次志愿活动的付出。杨臣指出,教学相长,支教是一段相互学习成长的经历,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总结分享本次志愿服务的所感、所思、所悟,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祝愿资市镇初级中学的孩子们能考上理想的大学,走出资市镇,去往更广阔的天地,未来以大学生的身份回乡支教,将爱传递下去。


 

薛明祥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教团队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志愿者们压缩午饭时间备课,亲人离世回家送别后又返回学校等深为感动。他表示,这12天对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来说,是充实、快乐且有意义的。一方面,解决了孩子们假期留守家中无人监督学习、监管安全等问题,另一方面,志愿者们在音体美课堂及普法教育宣传上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的学习体验与知识,这对他们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孩子们能够在12天中学习知识,学习品质,点燃心中的梦想是幸福的、幸运的,希望活动能够常态化进行下去。



县团委书记李阳冰表示,本次志愿活动是青春绽放、友谊长存的起点,感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选择在千里江陵完成本次团中央项目,感谢志愿者们用汗水浇灌梦想,用行动践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镇长蔡京对支教队员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充分肯定。谢先军副主任表示希望支教队员能够建立扎根基层的决心和信心,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未来助力资市镇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总结大会最后,与会领导们为青春服务队队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团中央的立项支持,由法学院牵头,汇集了来自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的17位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了为期12天的学习拓展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以服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旨,以夯实课业基础为主体,以法治教育为特色,以素质拓展为辅助,设计了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疏导、音乐、足球、作业辅导等课程,依托专业优势,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推进中学生普法教育,让学生们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学习者、严格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青春服务队队员们表示,“我们希望这个‘七彩假期’能让孩子们对法治有更深的理解”,“我们走街串巷,用双脚丈量资市镇的土地,一对一家访,了解风俗人情,开展法治调研,这个过程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法学生服务社会,助力法制教育发展的决心”,“支教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乡村留守儿童们的质朴与不易,作为弱势群体,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与帮助”,“也许一个人,一部分人的力量还不足于让孩子们眼中铺满阳光,但是爱,会被期待着,我们也会继续将支教活动进行下去,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



青春与法,绽放年华。为期12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但青春服务的脚步不会停歇。未来,法学院青春服务队还将更加坚定地扛起服务社会的使命,召集更多的青春正能量,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土地,将新时代绚丽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更多留守儿童的假期增添七彩光芒!

 

供稿:彭向宾 李彩雲 张天恺

供图:彭向宾 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