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与兴山县人民检察院签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法学实践基地授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24 13:55:22

7月1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文杰、副院长肖登辉、院长助理王清军、党委委员石先钰一行前往兴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兴山县司法局局长徐绍华兴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本元、副检察长杨大寿、副检察长李燕妮、政治部主任吴胜嵘等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李本元致欢迎词并介绍兴山县县情与兴山检察院院情,他表示,兴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司法工作与社会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案例,在实践中也存在一些困惑,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对推进司法实践和检察工作创新具有重意义。

 

杨臣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以及法学院的情况,他强调,法学院与兴山县人民检察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要建设好检校共建平台,发挥检察机关与高校法学院资源互补、良性互动的优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双方从不同角度对未来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签约与授牌仪式上,杨臣与李本元签署深度合作框架协议,肖登辉代表法学院向兴山县人民检察院“法学实践基地”授牌。

 

 

法学院非常重视与地方检察院的合作。此次结对共建是我院第一次与县级人民检察院开展合作,兴山县人民检察院也是我院在兴山县建立的第“法学实践基地”。双方将加强交流,务实合作,促进法学理论与法学实践的深度融合,助力学院优秀法治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