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07 09:24:49

(通讯员:朱胜南)为进一步宣传我院教学科研资源与办学特色、扩大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影响力,74-5日,我院举办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的500多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简历筛选等环节,最终共56名同学成功入选本次夏令营。

75日上午830,开营仪式在法学院211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长丁文教授、副院长文杰教授、副院长肖登辉副教授、院长助理兼法硕中心主任王清军教授、李克武教授、石先钰教授、杨彩霞副教授、徐妮娜副教授、余华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营员通过腾讯会议云端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文杰教授主持。

首先,丁文院长代表法学院欢迎营员们的热情参与,并从区位优势、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学术成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

接着,刘宇涵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从自身在华师法学院的本科求学经历出发,讲述了华师法学院温馨的师生关系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并表达了自己对进入华师法学院进行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希冀。

随后,活动进入到学术讲座环节,李克武教授以《走近中国民法典》为主题,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从《民法典》的诞生、《民法典》的特色与意义、《民法典》的内容与改革创新等几个方面带领营员们感受了中国民法典的魅力,探知其在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中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作用。讲座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李克武教授还嘱咐各位营员要保持不断进取、追求进步的求学态度,并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祝福。

75日下午2:30,夏令营活动进入到综合面试环节。面试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两个方向进行,内容包括英语面试和专业综合面试。老师们从专业问题、学术潜力、职业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提问,与营员们展开了较深入的交流。营员们在面试过程中纷纷展现出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扎实的专业基础。

本次活动为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了广大同学对我院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的了解,为学院吸引优秀推免生和统招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慎思明辨、法济天下,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期待与您在桂子山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