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喜报|法学院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1 22:41:12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学术联合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协办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融声绘引——绘本定制与普惠共读的全流程平台”项目“毓敏环境战略分析平台”项目分别荣获金奖银奖我校选送的17个项目分别获得5个金奖、9个银奖、3个铜奖。

“融声绘引”,意为借助“视听”和“描绘”等多元的视听语言手段弘扬文化遗产。该项目分为三部分:个性化绘本定制服务、家庭亲子绘本共读活动及 “融声绘引”APP端口“一键成书”服务,三位一体,“做”与“读”结合,致力于打造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理念的“悦升未来绘本生态圈”。“融声绘引”团队扎实调研学前教育与绘本美育市场,从儿童绘本学习需求出发,广泛吸纳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专业力量,搭配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学科资源,成立了负责设计制作的工作室,旨在定制与儿童阅读能力、阅读兴趣、知识需求及地方特色相匹配的,兼具创新性与实效性的个性化绘本读物。

毓敏环境战略分析平台,旨在利用AI+法律”智能分析模块挖掘数据价值,围绕企业环境风险合规、环境战略规划、产业生态安全三大目标为企业提供“环境+数据+AI+法律”服务,响应国家减污降碳协同控制的政策。项目通过外设水污染、空气污染监控传感器站与能耗监控站等,将数据传输到用户端节点,再上传至包括环境大数据库与法律法规/政策大数据库的“毓敏环境战略大数据中心”,通过毓敏环境战略人工智能辅助自动分析引擎,将环境法律合规、节能降碳规划、产业生态安全等输出到用户端。

 

学院高度重“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赛事,积极开展院内宣传发动指导为拟参赛项目配备指导老师,提供打磨场地计划书撰写和路演答辩等系列培训指导,为项目后续参赛和落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每一个奖项的背后项目团队数不清的努力与汗水,无数次的打磨、更新让项目更加完善,也让成员自身受益良多祝贺我院两个团队!期待在接下来的国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