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院在第四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秦亚琼 杨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06 09:54:09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作风,增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正气,树立典型,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了第四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

这次“三好”展评活动聚焦着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改革创新,为各学院基层党建体系化建设提供优秀“样板”。法学院党委围绕着“三好”主线,以“好案例”展“主阵地”,示范带动抓支部建设;以“好党课”扬“主旋律”,融合专业强思想引领;以“好故事”推“主力军”,选树典型促队伍活力。在这届“三好”展评活动中,法学院党委对标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并以三个“力”的形式呈现出学院参选的基本情况:

第一,自主申报范围力求“全”。学院各支部根据本支部建设情况,反复打磨、认真备选,前后共申报了支部好案例9项、书记好党课11项、党员好故事13项,为学院党建贡献出一项又一项的支部建设好做法和好经验。

第二,院内交流评审力求“严”。为确保推选出的“三好”项目内容最有潜力、最有特色、最有代表性,每一项材料不仅要经过各支部层层选拔,还要通过学院组织的多次集中交流与专题评审。最终,学院在各支部申报材料的基础上, “三好”项目共推选出15件优秀作品,上报至学校党委。

第三,校级参评提炼力求“精”。学院党委对筛选出的支部案例深挖内涵、党员故事梳理加工、书记党课反复打磨,确保参与校级展评的作品质量精益求精。最终,在学院上报推荐的15件“三好”项目中,共有6件作品获奖,法学院还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630日,学校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表彰大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同志宣读《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评选结果通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同志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D793DEDEAB0602CE40177AB715E05194

赵凌云书记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作为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进行发言。杨臣以“抓好‘三好’主线,全面提升学院党建质量”为主题分享了法学院在本次展评活动中的经验。法学院党委将“三好”培育和选拔作为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书,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深化思想引领,培育典型骨干,将高质量党建融入日常工作,依托学院特色开展高质量党建,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451DBF7509D5193050F31845E01A3E1C

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同志发言

 

法学院党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以全校获奖的‘三好’成果为示范,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推广,积极营造以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充足的准备!

 

附:三好获奖名单

 

一、支部好案例

三等奖

《以“七个一”为抓手,探索研究生党建新思路》

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二、书记好党课

二等奖

《从革命根据地法制建设到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黄祥瑞

三等奖

《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法学院党委 杨臣

《公正司法:党领导司法公正工作的重要原则》

教工二支部 石先钰

《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2021级法硕二支部 张可

三、党员好故事

三等奖

《春风化雨 内外兼修》 胡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