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一行赴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张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7 10:40:45

    6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一行赴法学院进行调研并指导学院工作。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方、发展规划处处长段锐、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春娥、学校办副主任陶光胜、党委组织部党建办公室主任肖微等陪同调研。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丁文、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文杰、副院长肖登辉、副处职组织员郭冰、教师代表石先钰、工会主席李琛、学院办公室主任张艳等参加会议。调研会由杨臣主持。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239385323\Image\C2C\FFD7456669BAEA47D863CEEEF7286DB4.png

   丁文介绍了新班子运行半年以来主要工作,重点谈到了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改革,“百所观察”平台推进,以及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希望在全院教师中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并对学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调研组做了汇报,希望学校继续关心扶持学院发展。

   杨臣用“工作勤勉、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对学院新班子做了评价;并以聚焦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促进事业发展为主题对党建工作做了汇报;提出了辅导员队伍紧缺、党员发展指标少、党建工作品牌有待擦亮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希望得到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万枞、文杰、肖登辉、石先钰、李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了相应补充。

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对法学院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郭方谈到,法学院要不局限与政治学交叉,要扩大外延,与教育学交叉,要多样化。段锐对学院的学术活动板块发展提出建议,希望要着眼国家层面,契合时代需要。郭春娥感谢法学院多年来与校工会密切合作,为学校师生普法服务。校工会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成长。陶光胜、肖微对党务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239385323\Image\C2C\DCDF4008B80E7B068C65046E404BF7F0.png

   最后,查道林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说明此次调研的三个目的:一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二是了解新班子成立半年以后的运行情况,三是了解学院作为政治学部组成部分在双一流方面的建设思路。他肯定了学院新班子成立半年的工作成绩,认为学院的汇报有新的思路、新的路径、新的举措、新的谋划,感受到了新班子、新气象、新发展。他谈到,学院发展最重要的是学科建设,希望学院党建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培养法治人才、围绕组织创新、围绕学科建设等开展谋划和建设。他还对学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希望法学院要发挥专业特色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