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2 11:54:20


202269日下午3点,法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学会堂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副校长任友洲院长丁文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文杰副院长肖登辉院长助理、法硕中心主任王清军院工会主席李琛杰出校友代表张沫、汤依凡、马颖杰、教师代表高宏贵、李克武、石先钰、魏森、胡伟、黄新民、程亚萍、杨涛、王勤、武小川、本科生辅导员恽力达、研究生辅导员胡羽毕业生家长和2022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线上线下共同出席毕业典礼,共享毕业的喜悦,见证难忘的时刻。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任友洲致辞中祝贺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讲政治、讲大局,把稳方向之舵,在人生路上行稳致远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奉献、有担当,胸怀正能量,在青春赛道上拼搏向上三是希望同学们立正位、行大道,恪守公平正义,在法治征途上奋发作为任友洲强调,追梦需要激情,圆梦需要奋斗,将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始终坚定法治信仰,守护公平正义,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丁文《做一名有正气、底气、豪气的法律人为题致辞,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的同时,为大家提出了三点人生建议:奉献情怀敢于担当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守法治初心,秉持奉法强国情怀,积极投身于全面依法治国宏伟事业之中,将自己锤炼为一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德才兼备的法治工作者。二是永葆进取之心,与时代发展同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拥有选择的能力,具备我命由我不由天底气三是坚持锻炼拥抱生活保有乐观向上的心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拥有归来仍是少年的豪气。

万枞和李琛分别宣读了法学院2022优秀毕业生名单和校友联络大使名单,领导和嘉宾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校友


联络大使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书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22届本科毕业代表廖琼和2022毕业研究生代表张立波分别发言。廖琼带着大家一起回忆了在华师和法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也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张立波从一颗子弹壳的故事谈起,鼓励大家做有方向、敢拼搏、求卓越、懂感恩的人!他们从自己的故事出发,表达了自己毕业后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的志向,展现了法学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李琛在临别寄语讲话中,从“法律人首先是一个具体的人”“怎样才算一个具体的人”“如何去做一个具体的人”等角度鼓励同学们安心去做法律人,慎思明辨,行稳致远,法济天下。

张沫在讲话中鼓励即将迈向新征程、探索新未来的学弟学妹,一要勤于在日常生活中强健体魄,保持健康心态和身体,二要热爱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三要勇于为法治事业奉献担当多实干,肯坚持做到博学 博雅 博爱实际行动镌刻人生报效祖国。

 

 

在授予学位环节,文杰和肖登辉分别宣读2022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名单学士学位授予名单,任友洲、李克武、丁文、文杰肖登辉共同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完毕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精心制作的礼物《院训刺绣》祝法学院蓬勃发展,再创辉煌。学院也为每位毕业生赠送了法学院院徽的书签,希望同学们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念母校情,永远把华师法学院作为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悠扬的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典礼的议程可以结束,但是我们的校友情、我们的师生情、桂子山的同窗情,都正在发酵,而且越来越浓郁,越来越怀念。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将致力在未来人生旅途中践行青春誓言,将自身追求融入国家法治建设在人生路上行稳致远,在青春赛道上拼搏向上,在法治征途上奋发有为。

 

供稿 | 殷  淘

供图 | 龙  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