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文杰教授荣获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期咨询网民事咨询优秀专家称号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22 10:30:46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第二期“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咨询网”民事咨询优秀专家评选结果的通报》,对参与检察机关民事案件专家咨询工作表现突出的全国80名学者和律师予以通报表扬,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文杰教授获评第二期咨询网民事咨询优秀专家称号。

据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吸引、鼓励广大学者、律师积极参与检察机关民事案件专家咨询工作,进一步提高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办案质效,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此次民事咨询优秀专家评选活动。最高人民检察院自201911月开始运行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案件专家咨询网以来,在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相关省级律师协会以及相关高校大力支持下,240余名学者和3000余名律师入选专家库,为检察办案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截止202112月,入选专家库的学者、律师通过咨询网为1900余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提供了针对性、专业性都很强的咨询意见,受到了办案检察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