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校团委书记麻旎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26 11:56:09

2022222日上午,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咨询师段文婷、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卢俊霖莅临我院就心理、就业和共青团等工作进行指导交流。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辅导员恽力达、胡羽、黄祥瑞、何青苗参加会议。



杨臣首先对麻旎一行来学院指导工作,对学工部、团委和心理中心一直以来对法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杨臣表示法学院高度重视新学期工作,确定了“人勤春早”的奋进工作总基调,树立了“务实创新”的工作总路径,厘清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目标,要以崭新的面貌奋勇前行。



万枞介绍了法学院就业和心理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思路和举措。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为工作原则,注重关心特殊时期特殊群体、及时发现潜在个案,同时将心理工作与学风寝风建设、专业学习等相结合,协同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于就业,学院也在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将结合学科特点,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就业服务前置、分层分类指导、建立激励机制、拓展就业面等方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学院将在本研一体化管理、基层组织活力激发、特色彰显等方面加强探索和实践,更好服务学生成人成才。



随后,各辅导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自己对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和情况,就其中遇到的困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麻旎、段文婷、卢俊霖也针对提出这些困惑作出了细致的解答。


麻旎高度肯定了我院心理健康、就业和共青团等工作。她指出,本次赴法学院交流既是落实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武部)班子成员联系学院制度,也是落实共青团联系制度的重要表现,在面对面交流中更好的了解了情况,引起了思考,汇聚了智慧,非常必要且很有意义,并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工作、共青团工作给予全面指导,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此次工作指导交流会在开学之初举行,体现了学校对就业、心理健康、共青团等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院新学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指导。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实际,发挥专业特色,切实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学习发展和求职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