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院召开新学年工作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20 09:29:35

218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年工作专题研讨会,全面部署新学年各项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与会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围绕推动学院新学期建设共商措施、共谋发展。

院党委书记杨臣首先围绕校友会成立、学院党委换届及新楼搬迁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班子成员将分工推进各项工作,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

院党委副书记万枞结合学生工作展开说明,一是将积极推进就业工作;二是继续办好法治文化节;三是推动学校成立法治教育中心;四是做好法治宣讲团常态化宣讲;五是拟成立学院实践教育中心,整合各方面工作;六是提升学院团委工作,推进本研一体化管理。

副院长文杰结合推进科研成果、活跃学术氛围、开展学术会议、科研任务责任制以及研究生培养共五个方面展开讨论。新学期将继续办好法治大讲堂、青年学术沙龙,办好高质量学术会议,修订学院科研奖励办法。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

副院长肖登辉就优化课程设置展开研讨,拟整合教学力量,建设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强化法学学科课程思政研究,积极推进青年教师的教学竞赛等工作。

法硕中心主任王清军表示,要高度重视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工作,突出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好校外导师作用、加大宣传,拟牵头承办湖北省首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在博士点建设方面,优化博导的遴选机制,加强课程建设。

院工会主席李琛表示,要继续发挥工作团结与沟通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副处职组织员郭冰表示,将配合学校党校,积极推进党员发展及培训两项工作,另外将着重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及支部建设。

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艳谈到,将继续做好办公室、财务及人事等工作,重点协助做好人才招聘工作。

大家对上述工作都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很好的共识。院长丁文表示认同大家的工作思路和设想,并强调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源节流,确保学院教师收入稳中有升,二是大力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三是积极参与政治学部建设,协同做好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提高法学学科质量。四是召开高质量的学术会议,发出法学院的声音。

杨臣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认为与会成员所议内容既有亮点又立足实际,务虚会开的比较成功,为新学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展示了新班子的精气神。他强调了三点:一是人勤春早,班子成员要树立“起跑就是加速、开局就是争先”的奋进意识;二是务实创新,立足学院的基础和实际,出新招、出实招、见实效;三是稳中求进,守住红线和底线,稳字当头,强化责任,以崭新的面貌奋勇前行,书写法学院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