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领导班子换届宣布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7 23:33:28

1217日,法学院教师干部大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宣布和任命了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出席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任友洲主持。



查道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法学院干部任免的文件。法学院原院长李克武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对他领导法学院近10年工作的信赖,回顾了法学院建院近10年来的艰辛历程,他希望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作为,带领法学院突破瓶颈,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推动法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



法学院新一届院长、党委副书记丁文、副院长文杰和肖登辉依次作表态发言。丁文表达了对学校信任、师生支持和李克武院长工作的感谢,他表态以法学院为精神家园,全身心投入工作,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抓住一流学科建设中交叉融合的发展机遇,深入推进法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改革创新,共同开创华师法学的美好未来。



文杰感谢华师法学学科的培养,他表态秉持“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认真履职,务实肯干,开拓创新,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新目标新要求,全心全意投入为法学院师生的服务中。



肖登辉感谢在桂子山工作15年里师生的信任,他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清正廉洁,勤勉作为,践行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法学教育方针,当好让大家满意的“服务员”。



杨臣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党委的任免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李克武同志为法学院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表态将与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起开创法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需要带领法学院重点解决和突破学科建设问题,并对法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引进学科领军型人才,加强团队建设;第二,凝炼学科和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实施学科振兴计划,增强法学院的核心竞争力;第四,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严谨求学、潜心治学的学术风气,形成鼓励创新、开放包容、真诚合作的学术氛围。最后,郝校长希望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凝聚法学院全体师生的力量,对标双一流高校的建设目标,做好法学学科建设、科研、党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等各方面的工作。学校将大力支持和推动法学院融入一流学科建设。


 

个人简历




 

 

丁文,男,汉族,1970年12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罗田人,武汉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法学院教授。现任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文杰,男,汉族,1976年10月生,中共党员,湖北公安人,武汉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法学院教授。任法学院副院长。




 

肖登辉,男,汉族,1980年4月生,中共党员,湖北仙桃人,武汉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法学院副教授。任法学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