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领导赴国浩律师(武汉)事务所走访校友并举行法学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8-30 10:36:41


82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法硕中心主任文杰、研究生辅导员胡羽一行赴国浩律师(武汉)事务所开展校友走访和工作交流。

 



IMG_3059


国浩律师(武汉)事务所主任夏少林代表律所对院领导老师一行表示热烈。在介绍律所整体情况、发展历史与优势业务领域后,夏少林着重表达了对于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期盼。他谈到,校友会是法学院院友感情联络、思想交流最可信赖的平台,自己作为学院院友,将全力支持校友会工作,并希望通过设立奖助学金的方式助力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法治理想。 

 



IMG_3061


律所党支部书记董超英补充介绍了律所对于青年律师发展与培养的高度重视与系列举措,希望与学院开展实习实训等合作,律所将为有志于从事律师行业的学弟学妹提供优质的发展平台。合伙人刘天兵、律师助理张瑶、吴涯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所的成长经历与求学时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及成立校友会的契机,与学院建立的良性互动,同学弟学妹积极沟通交流。

 

李克武代表学院向国浩律师(武汉)事务所的各位院友表达了关心和问候。他谈到,此行一是希望能够加强与国浩律师(武汉)事务所在兼职导师、实习实践、讲座、青年教师沙龙等方面的业务交流合作,二是代表学院走访看望在所的历届院友,三是希望能够征求大家对于校友会筹备与成立的宝贵意见,帮助学院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律所与学院能够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实现共同发展。

杨臣指出,华师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120周年校庆之际,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提出的“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这“三个永远”的校友工作新理念下,学院积极筹备建设校友会,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分享校友们成功的喜悦、奋斗的历程与对母校母院的美好回忆。学院会积极听取校友们的宝贵意见,最大最优配置资源,做好人员架构设置、学生发展与学院发展基金管理等工作。

 




万枞表示,非常欢迎各位校友能够走进学生晚点名课堂,帮助学生更好了解律师行业,做好学业规划。文杰谈到,学院非常欢迎校友们回到母院,走进课堂与讲座,并表示将在双方实习实训的工作上进一步抓实。胡羽表示,将根据律所人才需求,积极做好学生就业的分类指导工作,畅通双方信息,实习双赢。

 

 

 



IMG_3095


座谈会后,双方进行法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杨臣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国浩律师(武汉)事务所合伙人董超英签订了法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李克武代表学院向国浩律师(武汉)事务所授牌。双方将在法学教育与实践等重要育人环节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法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