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06 19:11:19

 

9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志彬、副主任李方红、副主任周彦等一行莅临我院就校友工作开展调研,我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办公室主任张艳及研究生辅导员胡羽参会。

f09b3ef10edd621a0e906d8a5d2692d

杨臣详细汇报并介绍了学院前期关于校友会成立的相关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提出的“三个永远”的校友工作新理念下,积极部署安排。现阶段,学院校友会召开时间、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成长基金会等事宜已基本确定。

 

在前期准备工作方面,学院专设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院党委书记、院长任主任,院党委副书记任副主任,重点安排部署工作。学院先后发布了《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章程(征求意见稿)》、筹备成立校友会公告第一号、第二号,广泛采纳校友意见,征集校友信息。班子成员牵头,赴武汉、南京、南昌、广州、深圳等地走访重点校友企业、校友律所并看望部分校友。学院开展了新文科背景下卓越法治人才协同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并召开了历届校友座谈会,明确了校友会架构设置和部分人选。同时,赴我校外国语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校友工作交流,学习宝贵经验。下一步重点工作将围绕校友会成立具体工作部署、校内法学校友座谈会、继续走访重点校友、梳理学科发展史以及确定校友会具体架构等五项工作展开。

李克武表示,学院一直积极推进校友工作,校友们对学院工作高度配合,各项工作已趋于成熟。下一步学院将以倒计时方式部署安排工作,并将及时和学校及校友办汇报交流工作,学习工作经验。

c0b21355bc8d72947e62412a2d52f5e

王志彬高度评价了学院校友工作,他表示法学院对校友工作高度重视、举措得力、工作扎实、部署严密,同时法学院具有学科特色鲜明的优势,能够更好的团结校友,加强校友与母校、母院的交流沟通。希望法学院能够办好校友会和法律行业联合会,校友办将全力支持学院工作。

e908d142fb79bab062e651e26f6f0c4

陈迪明对此次调研进行总结。他表示,法学院开展校友工作态度坚决、部署得当,希望学院能够继续按照计划扎实推进,并注意处理好学科发展和校友工作的关系,做好统筹发展。学院要团结带领校友积极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为母院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将全力保障好法学院的校友工作,并预祝法学院校友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