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24 14:34:51

716日上午,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在逸夫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

杨臣首先领学《华中师范大学师德专题教育方案》,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的“四史”学习、优秀典型先进事迹、新时代师德规范以及师德警示教育。学院将按照方案精神与要求,加强日常的学习教育,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和实践教育,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会议随后集中学习了“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铭暄的先进事迹。高铭暄是当代著名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法学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为我国刑法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作出重大贡献。“我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保障国家安全、社会稳定……”,高铭暄先生对于法学倾注的热情与心血引起与会教师的共鸣,先进事迹引领着为师的境界与风范。

    院纪检委员万枞传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强调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记红线底线,同时对标高线,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营造良好师德师风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