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与湖北江衡律师事务所实践基地签约挂牌暨党建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16 23:36:58


(通讯员 朱良)715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杨臣、副书记万枞、教师武小川和朱良一行前往湖北江衡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江衡律所”)参加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同时,杨臣应邀为江衡律所讲授党课。

江衡律所主任许翼仙律师对杨臣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江衡律所的历史渊源、发展规模、培养模式和发展前景,欢迎华师法学院优秀学生到江衡律所实习或工作。江衡律务所合伙人王彦明表达了希望与华师法学院知识产权老师深入交流的强烈愿望。

一群人在餐厅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签约授牌环节,杨臣代表华师法学院与江衡律所主任许翼仙签订了法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万枞代表法学院向江衡律所授牌。双方共同认为本次实习基地挂牌是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江衡律所深入合作的开端,今后双方将在党建、团建以及法学教育与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一致相信,通过务实合作,必将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结合,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实务工作水平。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厨房,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些人站在室内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武小川老师指出法学实践是华师法学院硕士生和本科生必须掌握的一门法学课程,实习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学生法律实务技能的全面提升,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院所之间的合作。朱良老师分析了现在法学教育和律所发展的模式,并强调院所之间深入合作有助于双方的全面发展,希望律所能毫无保留的将法律实践技能传授给华师法学院的实习生,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万象更新和继往开来的一年。在此背景下,杨臣应邀为江衡律所讲授党课。杨臣分别从党史学习的意义和要求、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及意义、四大历史时期、党的历史贡献和发展的内在联系以及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等几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我党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围绕党课主题进行了交流。许翼仙表示,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是一份宝贵的财富,对律所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桌子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前的男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我院教师参观了江衡律所的办公场所并合影留念。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法学院一贯重视实践基地建设,此次赴江衡律所建立实践基地进一步开拓了法律实践市场,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同时,也开拓了就业市场,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