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湖北日报特别报道我院院长李克武教授法治教育事迹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08 17:18:25

湖北是法学大省,也是法学强省,法学研究基础好,人才聚集。全省法学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法治问题,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国际国内法律问题,聚焦中央重大部署、省委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问题,广泛开展法学研究,攻克重大课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培养了大量德才兼备的法学人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湖北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撑。

2021年5月1日,湖北日报刊发特别报道《攻坚前沿课题 厚植法治信仰——荆楚法学教育群星闪耀》,集中报道了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推荐宣传10位法学教育工作者代表人物,其中就有我院院长、教授、博导李克武的先进事迹。现将具体报道内容转载如下:

李克武:始终坚守教学第一线

李克武主要研究领域为民商法、经济法及合同法、企业(公司)法、住房保障制度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6项,独著、合著学术著作4部,主编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李克武寄语:法治中国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多年来,李克武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研究生传道授业解惑。作为研究生导师,他注重因材施教,帮助每一名学生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每月组织师门读书会,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坐而论道。

2012年,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独立建院时,李克武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他带领下,数年时间里,法学院迅速树立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他积极为政府、为社会贡献智慧,每年参与立法、司法论证与决策咨询数十件。


原文链接: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5/01/content_96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