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法学院2021年版权征文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08 17:22: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对接国家版权局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法学院版权征文活动启动会于2021年5月7日在八号教学楼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刘华教授、杨涛副教授、周莹副教授及法学院百余名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黄金池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讲话,杨书记对此次活动作了指导性发言,对研究所近些年来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全体法学院学生积极奋斗、砥砺前行,踊跃参加国家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取得长足的进步。

接下来,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二等奖获得者2018级研究生穆洁同学在此次动员会上作了学术经验分享。她重点分享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问题意识及易出现的误区,穆洁同学还认为多参加学术会议,多与导师交流,多动笔,会对论文写作大有裨益。

刘华教授专门针对此次版权征文活动做了集体辅导报告,她就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背景、我院学子历年在版权征文活动中的获奖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华教授还重点就论文写作中如何选题、论证及规范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接下来,杨涛副教授、周莹副教授分享了他们的写作经验,鼓舞同学们多多进行学术体验,激发了大家参与版权征文的积极性。会议在同学们满满的学术收获中进入尾声,黄金池老师宣布我院版权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撰稿冯振龙,摄影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