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法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01 22:40:55


 

(通讯员 黄祥瑞)429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到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全体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

杨臣首先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是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清明节、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开展相关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既前往武汉中学、施洋烈士陵园开展共建和学习,邀请校友和专家为学院党员师生授课。三是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推动解决学院发展中的要事难事。

QQ图片20210430154816

随后,法学院院长李克武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历史的必然性与偶然性影响事件》的党史学习报告。李克武对建党前后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全面扫描,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具体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性以及偶然性影响事件,指出唯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QQ图片20210430154741

在交流总结阶段,付义朝认为,李克武教授的报告用唯物史观具体分析建党过程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观点独到、视角独特,启示我们应当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加强自身建设。王长华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法学院后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希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法学院特色。

c7f2a1269abb4a6c878e977f50f3e63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事关全党全国全社会的重要活动。法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也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学院党建和学科发展注入不竭的红色动力。

 

文:黄祥瑞

图:冯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