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与德恒南京律师事务所签约共建法学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8 17:18:30

2020年11月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副院长丁文、刑法教研室主任杨彩霞、团委书记恽力达一行四人赴德恒南京律师事务所开拓就业市场并举办法学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暨授牌仪式。德恒南京律师事务所注册主任朱德堂、执行主任王煜卓、党支部书记杜宁、合伙人高孟浪以及校友尹峰参加座谈及签约挂牌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杨臣指出,校友是学院就业工作中非常重要的资源,希望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通过加强与优秀校友联络,争取与一批用人单位开展合作共建工作。杨臣向与会人员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还有针对性地深入介绍法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学生培养等情况,让用人单位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的情况。

副院长丁文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他认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夯实实习实训这一法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加强实习实践基地的共建提升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实务能力的培养。

华中师范大学杰出校友、德恒南京执行主任王煜卓律师代表德恒对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学子来所实习表示热烈欢迎。王律师强调,此次实践基地建设为德恒南京加强与法学院校合作、共同培养适合法治社会发展的法律人才的积极探索。德恒南京将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促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推进法学实践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共同努力。

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建设和开拓是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新形势下,努力开拓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对高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毕业生人才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法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其列为学院重点工作并形成了长效工作机制。此次赴南京开拓就业市场、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工作也为学院在东部沿海地区打开就业市场、促进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