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报告会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7-01 17:55:47

6月18日下午,我院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龚胜生教授作为主讲人传达“两会”精神。本次会议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线上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参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

16365ff1b1adb2fb8dc953b6a07e35d,7980bae3bb2c3a6d5338527b6b4f464

龚胜生首先对此次“两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他重点从习近平看望经济界委员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三次全会主要会议精神、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第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大会发言和主要精神、政协全会委员共商国是提出的主要意见建议以及汪洋主席在政协第十三届三次全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方面介绍两会情况,传达“两会”重要精神。

他还重点介绍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并系统梳理了24名委员的发言内容,涉及疫情、经济、企业、基层、科技、军队、西藏、新疆、香港、台湾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抗疫阻击战、事关科技创新、事关国家安全、事关国家统一等重大问题。两会期间,龚胜生积极献言献策,体现出华师学者心系家国的担当精神。

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杨臣表示,两会的顺利召开,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了信心。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民法典的通过对于每位公民尤其是法律人来讲意义重大,学院师生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勇担法律人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为法治人才培养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