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律”动青春 “校”迎未来|华中师范大学云招聘宣讲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18 22:31:21

 

    67日下午3点,“动青春 迎未来”华中师范大学云招聘宣讲会如期而至。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克武、市律协副会长夏少林,市律协秘书长田长喜、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和八家律所宣讲代表律师相聚直播间,与华中师范大学学子以及线上其他网友进行在线招聘交流。李克武和夏少林先后致辞。

 

李院长


克武在致辞中提到:武汉市律协与在汉部分高校搭建“法律人才就业信息交流平台”充分体现了市律协的人文情怀以及责任担当,同时,也得力于各所法律院校的积极参与。李克武认为,该就业交流平台的搭建是件非常有意义的、多赢的举措,它不仅架起了高等学校与律师行业之间的互动桥梁,有利于加强律师行业与高校法学院的交流与协作,有利于法律人才的培养和成长,而且有利于进一步打造武汉市法律职业共同体,积极推动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的建设。

夏会长


夏少林在致辞中表示,“法律人才就业信息交流平台”的搭建,是为了建立律师行业与高校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为大家揭开律所的“神秘面纱”,让大家能走进律所,走近律师,从而对律师行业有更深层次的认知。同时,也借此机会建立武汉律师行业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常态化的合作机制,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中不断加深对律师行业的认知,顺利吸引更多青年优秀人才进入律师行业,提升“武汉律师”的核心竞争力。

在宣讲环节,8位代表律师分别向学子们对各自律所作了详细介绍。有的从律所的品牌建设着眼进行宣讲,有的从律所的青年律师培养计划进行展开,有的从律所的文化底蕴进行讲解,有的从律所中的律师综合软实力进行展示。同时,他们都对学子们较为关心的具体招聘职位、岗位薪酬待遇、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徐小明

 

北京金台(武汉)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张政权

 

湖北博观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张萌

 

湖北道博律师事务所  诉讼部部长  李明杰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律师事务所与应届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同时,也为法学专业学生、对律师行业感兴趣的学生提供走进律所,走近律师的机会,了解律师行业发展动态和就业前景,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为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提升就业质量,我院与武汉市律师协会于20204月签署了《武汉市法律人才就业合作协议》。本次招聘宣讲会是签署协议以来的第二次活动,共提供了87个职位,包括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行政文秘等岗位。我院所有学生以及我校对律师行业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我校学子们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当天在线观看达13400余人次,除了湖北以外,广东、江苏、河北、江西、河南、山东、甘肃、陕西、重庆等其他省市地区网友也参与到直播间的互动交流中。接下来,我院与武汉市律师协会将在科研项目、学术活动、教育培训、师资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更好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