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査道林莅临我院调研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12 17:26:53

6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査道林莅临我院就党建工作开展调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方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丁文、副处级组织员郭冰、党委委员石先钰、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工会主席肖登辉、办公室主任张艳及党务干事胡羽参会。会议由杨臣主持。

212A5204

李克武从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师生情况及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突出特色学科方向,出台《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年教师扶持办法》关心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发展。

杨臣从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与今后的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学院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并制作学习月报以确保学习实效性。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积极配合学校巡察工作,实施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师生党支部建设,教工二支部获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样板党支部荣誉。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发展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显成效。疫情期间学院近千名师生零疫情且涌现出一批师生抗疫优秀典型。学院将结合巡察整改要求,补齐短板,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万枞着重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学院已形成了支部建在专业上的研究生党建模式且效果明显,学院将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思路,探索党建+专业、党建+学生服务的党建模式,充分激发学生党员和党支部活力。

212A5203

郭方对学院在学科发展和党支部建设上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学院在党建工作中可鼓励党员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将立德树人工作融入课程教学,促进党建工作和育人工作有机结合。

査道林在讲话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法学院历史虽短但积淀深厚,二是学院学科建设任务重但干劲足,三是学院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且积极进取,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依法治校贡献法学院智慧;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把学科建设好,把人才培养好,把教师队伍建设好,对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主动谋求学院特色学科发展;三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发挥法学学科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学科优势;四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落实“三全育人”要求;五是坚持以生为本,扎实做好复工复学和学生返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