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2017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19 17:12:30

 

法学院讯(通讯员 孔昕曈)510日晚,我院2017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法硕中心主任文杰老师、实习指导老师王勤老师、17级辅导员张立波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会,会议由文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文杰老师做实习动员讲话和实习政策介绍。他指出,专业实习是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程,我院历来重视实习实践教学,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科生实习工作无法线下集中开展,经大量调研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和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我院采取学生自主实习与学院组织线上实习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王勤老师对实习方式、管理模式、评分标准等有关实习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实习按照实习时间、实习地点分为八个小组,各小组均由专业指导老师带队,与实习单位接洽。实习评分采取行为学分、技能学分、成果学分不同比重综合考核的方式进行,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并重,多方面考察同学们在实习中的表现。王勤老师指出,本次实习是法科学子熟悉司法实践、了解社会现状的好机会,是从学校踏入社会、思想转换的一个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不怕吃苦,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以知促行。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万枞对实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遵守实习纪律,希望同学们按照学院和实习单位的要求,积极主动完成实习任务。二是注意实习安全。希望线下自主实习的同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线上实习的同学,要有信息安全意识,做好保密工作,谨言慎行。三是加强交流,希望小组成员之间应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多与带队老师沟通交流,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加强小组间的经验交流,营造良好的实习实践学习氛围。四是做好规划,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反思理论学习,进一步明确以后的学习方向,同时,将实习与就业结合,做好职业规划,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臣做总结讲话,对本次实习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专业实习工作,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通过八周实习能有所收获。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实习安全,服从实习安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遵守实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纪律与安排,要谦虚谨慎、踏实肯干。第三,学院会全面做好实习各项服务工作。学院将采取灵活、柔性的综合考评标准,为特殊时期的学生专业实践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工作保驾护航。最后,杨臣书记预祝此次实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实习愉快,学有所获!

 

至此,2017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 2017级本科生加深了对实践学习的认识,明确了实习阶段的目标。同学们表示会珍惜本次实习机会,在实习过程中进一步锤炼技能、扎实本领,展示华师法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交一份满意的实习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