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参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与调研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8 00:51:09

4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

任友洲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同时也是一次调研和开学检查会议,并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第二项由院长李克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并汇报学院贯彻落实情况。李克武表示,学院党委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以及学生班会晚点名等形式,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学习总书记讲话并开展交流讨论。他将个人学习体会总结为“三心”与“三力”,即此次疫情体现了党和国家战“疫”的决心、对人民的关心,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展现了全国总动员的魄力、上下一心的合力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

院党委副书记万枞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汇报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规定》是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引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责”字当头,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谋划学院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科研水平,为学生成人成才服务。学院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决定,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学院党委结合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要求,制定了责任清单,院党委书记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团结协作,担起“一岗双责”;二是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形成制度保障。

杨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汇报本单位师生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研判情况。杨臣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主题教育方案和巡察整改方案中,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专门的整改措施,并将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列入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多种方式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来看,学院师生在意识形态领域中都能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保持清醒和理智,思想状况比较平稳。

万枞、丁文、郭冰、文杰、张艳、石先钰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学院师生在复工复学后可能出现的思想动态、学院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措施以及学院复工复学后有关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讨论交流。

任友洲对我院此次专题学习及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当前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慎终如始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积极谋划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主动担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四是毫不松懈的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增强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清晰的思路、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