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90后”青年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8 00:45:18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我院党委书记杨臣带领法学院全体“90后”青年教师,通过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我院青年教师反响热烈。

 

习总书记在信中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我已经成为一名大学教师,我觉得自己对讲台下的孩子们有巨大的责任,我必须为他们的善良、正直注入理性,尤其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更需要他们能够客观、公正、独立地思考。

“思政工作进课堂”绝不是一句空话,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自然有别人去占领。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潜移默化、春风化雨的过程。专任教师应当有高度的自觉,把学生培养、塑造成像抗疫英雄们一样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国家振兴、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法学院青年教师  雷一鸣

 

这几个月来,每天关注疫情的发展,带来感动最多的正是白衣天使们,而最令人动容的是那些年轻的脸庞都与我是同龄人,在为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赞叹的同时,再一次感受到我们90后已经真正开始用肩膀担负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了。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人民教师,我可能不会像医生一样面临生与死的挑战,但我深知自己必须负起责任,勇于付出,为祖国培养更多能堪大任的人才。医生和教师两个职业都需要入职宣誓,因为他们一个治愈人的身体,一个治愈人的灵魂,疫情中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感动与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他们学习,让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命运、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

                              ——法学院青年教师   吕琪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看到了从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与期盼。这封信不仅激励了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更是对我们青年教师、青年党员今后的成长与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个人发展始终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祖国的未来定会在每一位奉献者的努力中愈加美好。我们应以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南,不仅在专业知识上做到精益求精,更要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乐观、勇敢、拼搏的精神,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法学院青年教师   杨婷

 

面对疫情,临危不乱;应对疫情,临难不怯;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国人有难,与子偕站。

我想在此次疫情之中,彰显了我们的民族精神,而这也是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实现民族复兴的最根本动力与精神源泉。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自疫情爆发后,我积极了解此次新冠肺炎的相关情况,并做好个人防控、自我隔离。同时尽到规劝之责,劝告家人不外出、不访友、不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等待战“疫”胜利的到来。

——法学院青年教师   黄金池

 

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一名青年法学教师,备受鼓舞。国家要富强、进步、文明,需要我们每个人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此次疫情,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法治作为社会治理手段的重要性。因此,我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教学,搞好科研,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法治人才,为社会贡献有益的法治策略。

——法学院青年教师   罗世龙

 

在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令各界青年深受鼓舞。我作为一名武汉的90后,见证了全国各族青年对武汉的深情厚谊。习总书记肯定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给予青年一代的最高评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法学院辅导员   吴凡

 

总书记的回信中,字里行间饱含了对青年学子的温暖关怀、殷切期许,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青年教师,我将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贯彻到教育管理和实践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不仅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还要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我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学涯职涯规划引导,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去展现自我价值,与祖国共命运、共进步,与人民共呼吸,真正成为服务于社会主义建设的高素质人才。

——法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    恽力达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写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看到总书记的这句话,感触良多。奋战在一线的年轻的医务工作者,用汗水和行动证明了青年一代可担大任。反观自己作为一位研究生辅导员,不仅需要坚守岗位,守护524名研究生平安,还需带领学生一起以行动战

疫情发生后,我带领学生以党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表率,通过信息排查、解决实际困难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保障学生正常生活的同时,还鼓励同学们通过分享自己抗疫的积极生活、邀请主动下沉社区的志愿者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等方式,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甚至加入战“疫”工作。在以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为榜样的同时,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牢牢守好岗位、护好学生,以行动迎接战“疫”胜利的到来。

——法学院辅导员   胡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