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赵凌云书记、郝芳华校长讲话,部署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02 17:29:01

227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院开学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议,集中学习赵凌云书记、郝芳华校长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开学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上的讲话,并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

杨臣传达了赵凌云书记、郝芳华校长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开学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学校下一阶段的统筹安排。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责任,坚决落实工作部署。学院要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工作,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又要保障日常工作运转,守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学院稳定。

与会成员分别总结了分管工作,并汇报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院党委副书记万枞首先传达227日学校春季学生工作会议内容。强调要守好思政工作主阵地,主动适应新变化,创新教育管理服务形式,压紧压实责任,关注并做好毕业就业等重点工作,多方联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摸排学生信息并为返校工作做准备;辅导员、导师、班主任要主动关心困难学生并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将常规工作通过多种方式转化为线上工作,切实为学生服务,挖掘树立先进典型;继续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做好规章制度修订等巡察整改工作。

副院长丁文对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按照学校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教学方案,在开设网络课堂后,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学生情况并作出相应调整,有序开展研究生教学工作。在科研方面,点对点通知到学院教师,布置安排项目及奖项申报工作。在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上,要求每位导师了解帮助学生解决论文写作困难,通过线上指导到位。学院也将根据学校近期安排做好毕业论文的进度安排和研究生复试工作。

法硕中心主任文杰表示,本科教育工作制定并执行了应急教学方案,对需要开设网上教学课程的26位老师逐一对接,落实全部本学期需开设的本科课程39门。同时开展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及时了解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困难并予以解决。本科毕业论文同步作出安排,要求老师们建立群组及时指导学生,在实践教学上根据学校安排适当延后时间并作出调整。

组织员郭冰、工会主席肖登辉、办公室主任张艳分别就党校、工会以及学院教师管理及人事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各项工作均平稳有序开展。

院长李克武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位同志务必将情况传达到每位师生,绝对不能放松警惕;其次,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要灵活合理利用线上平台落实日常工作,学院拟于近期召开全院教职工线上会议;最后,各位成员已很好的梳理并完成当前工作,下一阶段要注重保障学院常规工作平稳运行,进一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