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梅博武:不忘情怀初心,忠于党员使命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4 13:24:12

梅博武,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现任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非全日制党支部支部书记。

作为支部书记的他每天负责关注并报备支部共50位同学的身体情况。在认真完成支部工作的同时,该同学还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在汉协助分发抗疫物资。

当被问到成为志愿者的初衷时,该同学谈到,自己本科就读于湖北中医药大学运动康复专业,同时在本科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

刚进基础医学院的时候,自己也曾在医学生宣誓石面前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家住武汉,该生在保证自己安全健康的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行动是最好的回答”。梅博武同学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参与分发抗疫物资。131日中午,满载近40吨新鲜蔬菜的两辆集装箱大货车陆续驶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办事处。多名志愿者协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用近2个小时迅速完成卸货,下午将物资分发给各个社区居委会,再由他们将这些蔬果物资送到住户手中,一直到下午6:30,待到全部物资发放完毕以后再驱车离开。
  
“因为我人在武汉,能更真切的感受到情况的严峻。我喜欢自己的家乡,学法就是为了守护她,越是这种时刻,越是需要我们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不然会后悔的。作为一名党员,要对自己有所要求,积极奉献。”不论是在日常的学习和支部工作中,还是在特殊时刻、关键时刻上,梅博武同学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用实际行动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大家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