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与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法学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3 10:31:25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法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仙桃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副书记万枞与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少林、副院长涂新武、闫大华和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仙桃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晓波、仙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舜、仙桃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出席仪式,我院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研室主任肖登辉参加仪式。

 在仪式正式举行之前,我院院长李克武与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少林相互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加强深度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仪式正式开始后,我院党委书记杨臣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少林签署了双方共建法学实践基地的协议。

 我院院长李克武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向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涂新武授牌。

 

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位于有“法学之乡”美誉的仙桃市(著名法学家王利明、张明楷的故乡),直接隶属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管理,受湖北省人大监督。现辖区范围为仙桃、天门、潜江三个省直管市,辖区人口420余万,辖区面积7200余平方公里。该院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指导思想,利用跨行政区域设置的独特优势,公正高效地审理好各类案件。先后审理60余起在全省和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审理了一大批由省高院指定管辖的在全省有影响的民商事、行政诉讼案件,为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和谐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实践基地的建立,将大力推动我院与法律实务部门尤其是司法部门的合作交流,将为我院学生参与法律实践提供新的重要平台,势必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法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一行与本科89级校友、仙桃市市委书记周志红和本科97级校友、仙桃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晓波就校友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