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代表队在第九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中荣获亚军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9 14:51:24


(法学院讯 撰稿:黄林慧 摄影:模拟法庭代表队)2019年12月6日,第九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进行。我校荣获亚军及最佳书状奖。

                                                               赛程回顾

在11月16日于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初赛中,我校代表队战胜中南民族大学,顺利进入复赛。该场比赛案例为“杨某贪污受贿案”,我院持方为辩护方。上场队员为刘嘉欣、肖欣妮。赛前,模法成员根据证据材料,对“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与“受贿罪”、“贪污罪”与“挪用公款罪”进行严格区分。比赛中,上场成员紧密围绕争议焦点,针对对杨某不构成受贿罪的共犯以及杨某不具有非法占有目的展开详细论述,逻辑清晰,论证充分,最终取得本场比赛胜利。我院肖欣妮同学获得优秀辩手。

在11月24日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复赛中,我校代表队战胜华中科技大学,挺进决赛。该场比赛的案例为“网络购物侵权纠纷”,我校持方为被告方。上场队员为翟茹月,肖欣妮。赛前,模法队成员针对原告诉求,对“惩罚性赔偿的适用范围”、“欺诈的界定”、“因消费者特殊体质导致损害结果,如何确定生产者责任”以及一系列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探讨。在比赛过程中,上场成员充分论述、合理举证,最终赢得比赛。肖欣妮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优秀辩手。

767152962180932843

                                                                决赛历程

11月25日,决赛队伍进行线上抽签,确定决赛案例为“张某某拳击伤害案”,我院持方为辩护方。至此,模法队员开始了长达12天的紧张备赛。

11月29日中午,学院特意邀请嘉宾召开指导会,针对此次案例为模法成员提供指导意见。出席本次指导会的有院长李克武教授、党委副书记万枞、刘元璋副教授、雷一鸣老师、团委书记恽力达。与会各位老师针对案情和辩护思路提供了自己的建议,模法队成员受益匪浅。

12月6日晚,华八模拟法庭总决赛于武汉大学法学院举行。我院罗世龙老师专程率领我院代表队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湖北省高院法官张辅伦担任审判长,湖北省检察院检察官陈启兵与忠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姜冬担任审判员。由我院刘嘉欣、肖欣妮担任辩护人。上场队员沉着冷静,释法说理。围绕“被告张某某不符合故意伤害罪的构成要件”及“刑法的谦抑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辩护。虽然惜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但我队最终获得亚军,成功刷新比赛战绩。

857834139757401052

193905473390490366

252046262279435654

皎皎星光色,不问赶路人。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结束了,让我们在祝贺模法队成员孙悦、肖欣妮、刘嘉欣、颜思语、翟茹月、吕自愉、王艺斐、梅博武、黄管宁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期待法学院在将来取得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