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校“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宣传周”开幕式举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4 19:21:20

12月4日清晨,我校“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宣传周”开幕式于文华公书林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依法治校办公室、法学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联合主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迪明,校团委书记徐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罗高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出席了本次活动。法学院2018、2019级全体本科生,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预科班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院17级本科生唐颖主持。

6时50分,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整队出发。从桂中路到国旗台下,他们雄壮的步伐、整齐的队伍吸引着师生们的目光。7时,太阳跃出地平线的同时,鲜艳的五星红旗沿着国旗杆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桂子山上空。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致辞,他指出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学校举办学习、宣传宪法的系列活动,既是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校的基础工作,也是对在校师生进行一次庄严的宪法教育。学校要通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青年的宪法意识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厚丰向一直工作在学校法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岗位上的法学院全体教师、为依法治校和普法教育默默奉献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也给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树立宪法信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二,希望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主动践行新时代新使命;第三,希望同学们坚持励志勤学,自觉投身法治强国建设。

在我院17级本科生张志明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师生进行了“宪法宣誓”和“宪法晨读”,师生们用坚定的誓言和庄严的承诺表达了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包括《宪法伴我成长》歌曲合唱。合唱的同学身穿华大文化衫,站成整齐的两排,大声齐唱《宪法伴我成长》,带领本次活动进入高潮。

宪法宣传周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师生一起参观了宪法知识展览,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在接下来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法学院还将联合其他部门,通过举办桂子山青年学术沙龙、主题征文活动、模拟法庭以及宪法游园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把我校的宪法宣传工作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