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法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08 12:31:4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法学院党委动员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曹慧东,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帆,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黄金山、张军、易吉林、陈晓宇,法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克武主持。

李云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巡视巡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的重要举措。本次巡察,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突出政治巡察,其根本目的是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聚焦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把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把涉及师生利益问题和实际困难作为巡察重点,发挥探照灯和显微镜的作用。

李云强调,要坚持围绕立德树人,重在发现问题,着力查摆被巡察单位在办学思想、人才培养机制、协同育人、师德师风等问题,找准关键点、注重抓成效,将巡察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巡”、“学”同步开展、同步落实和相互促进,推动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整改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李云还就巡察工作的程序步骤、纪律要求作了介绍,要求法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密切配合、凝心聚力,圆满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杨帆就开展好对法学院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把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察工作的自觉性,落实“六围绕一加强”,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执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激发支持巡察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政治巡察工作要求;全面支持配合、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认真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要把握和珍惜本次治病强身的良好机会,登高望远、锐意进取,开创法学院全面发展的新格局。

据悉,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进驻法学院工作2周。巡察期间(11月6日—11月22日)分别设联系电话:13554131272;E-mail: xc201901@mail.ccnu.edu.cn;在法学院一楼外墙设立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