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举办理论宣讲团成立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8 16:34:33


(通讯员 刘浩田)11月28日,我院理论宣讲团成立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动员会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宣读了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名单,要求各成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随后,杨臣以“学习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治理能力”为主题,与宣讲团成员做了第一次集体备课和集中学习。杨臣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出发,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依托“中国之制”、实现“中国之治”的重要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本次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杨臣表示,全会通过的《决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由15个部分构成,分为三大板块,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和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决定》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提出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统筹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对强化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显著的理论成效和丰硕的实践成果。

杨臣强调,法学院宣讲团要发挥法学专业特长,着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贯穿宣讲始终,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学院教育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全院师生心灵。

杨臣指出,法学院全体宣讲团成员要深刻牢记赵凌云书记提出的“抓武装、抓研究、抓制度”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科学严谨地宣讲全会精神,充分落实郝芳华校长“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和宣讲、不折不扣地贯彻和执行全会精神”的部署,增强学院理论宣讲团的影响力和创造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