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23 19:25:34

法学院讯(通讯员 刘浩田 摄影 黄俊逸)9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学校对主题教育的规划部署,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校办公室主任、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迪明,副组长、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静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克武主持。

院党委书记杨臣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讲话并宣布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成员及其工作职责。杨臣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以“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为基本原则,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杨臣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院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主题教育结束前要做好成效评估工作。在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下,本次主题教育务必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师生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陈迪明组长对学院主题教育作指导讲话。陈迪明首先肯定了法学院对主题教育准备充分、筹划精细,并详细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专设巡回指导组,体现了党中央狠抓落实、确保质量的决心,必须依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加强分析研判、解决实际问题、总结推广经验。

陈迪明强调,要从四个方面落实主题教育: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全校师生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着力整改解决党组织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克武在总结时表示,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院党员师生既要高度重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又要认真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变形、自选动作有特色,将学院主题教育办得有亮点、有实效,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