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新起点,新航程,我们一路同行——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23 09:36:04


法学院讯(撰稿:贾彦哲 摄影:赵圣昆)9月1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

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丁文、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工会主席肖登辉、特邀校友代表邓哲、教师代表高宏贵、陈业宏、石先钰、李寿廷、黄新民、程亚萍、杨涛、杨婷、罗世龙、专职辅导员吴凡、恽力达、胡羽、兼职辅导员徐碧珩及五连军训教官出席,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李克武教授以《新起点,新航程,我们一路同行》为题向新生致辞,他以“百年历史、人文底蕴、多科综合、国家重点、忠诚博雅”等五个关键词告诉同学们华师是怎样的大学,以“三十年底蕴、中等规模、较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优良的师资、上乘的人才培养质量、良好的社会声誉”等五个关键词告诉同学们法学院是怎样的学院,并从身心健康、专业优秀、全面发展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在华师的学习生活提出殷切期望。

副院长丁文教授从培养体系、培养体制、培养举措以及培养质量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扎实学问。法硕中心主任文杰教授从学院历史和底蕴、教学管理和质量、行业与学院协同培养模式以及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四个维度介绍了学院本科生的培养情况;党委副书记万枞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学业规划,把主要精力放在专业学习上,加强实践锻炼,全面发展,圆梦华师。

校友代表邓哲律师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劝导同学们要珍惜校园时光,读硬书,打硬仗,敢于啃硬骨头,不断摔打锤炼自己,边痛边笑边成长;教师代表杨涛副教授分享了有关人生、学业和青春的体会和感悟,期望大家永葆一颗虔诚求知的心,努力追求理想,成为桂子山法学的脊梁,成长为共和国法治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高年级学生代表刘浩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鼓励新生们多读经典、多尝艰苦、多样发展,努力做新时代法律人;本科生新生代表熊一霖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守法治信仰,追求公平正义,做新时代爱国青年的坚定信念;研究生新生代表刘璇表示在研究生学期间要专心读书悟法理,孜孜不倦求公正,厚植家国情怀,牢记社会责任,努力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典礼仪式上,学院向新生赠送院徽,希望新生能牢记并传承“慎思明辨、法济天下”的意涵与精神,勤思善辨、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手持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至此,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又一批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加入了慎思明辨、法济天下的法学院大家庭,他们将在这个大家庭中不断学习和成长,用实际行动来追寻自己的梦想,共同书写法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