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年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14 19:11:23

(通讯员 吴孟飞)2019年7月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丁文、法硕中心主任文杰,教师代表陈业宏、刘华、孙大雄、程亚萍,科研秘书胡芳、研究生辅导员胡羽以及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20名营员参加此次活动。开营仪式由杨臣主持。

 开营仪式上,李克武致欢迎词,他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营员们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历史和发展进程,从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学生结构等方面对法学院做了详细介绍。

 陈业宏向营员们做了题为“学法律真经,做法律真人”的讲话。他指出,法学专业是21世纪待遇最好、实用性最强的专业之一,而要学好法学专业需要从法律梦、法学理论、法律专业工具以及法学方法入手。他希望同学们读研期间要善于发现自己的所长,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全方位地提升和塑造自己。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蒙启然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她谈到,之所以来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参加夏令营,是因为对知识产权的强烈兴趣,而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在知识产权方面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期待能够有机会在华师继续深造。她表示在夏令营期间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预祝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丁文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具体安排,并从招生规模、招生生源、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

 开营仪式结束后,刘华为营员们作题为“知识产权文化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现状”的讲座,主要围绕知识产权文化的理论取向、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困境与出路、知识产权法律移植的本土化路径以及知识产权文化之中国实践探索等四个方面,与营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

 7月9日下午,师生研讨会暨专业综合面试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教师石先钰、王清军、文杰、肖登辉、程亚萍作为考核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专业面试分三个小组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三个小组的同学分别围绕抽取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考核导师对营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当晚全体营员在法学院104教室参加了专业笔试。

 7月10日上午,全体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和博物馆。通过志愿者和讲解员的耐心讲解,营员们对华中师范大学的历史和校园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闭营总结会,会议由杨臣主持。丁文作闭营总结,对大家在夏令营活动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祝福大家在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时能够取得好成绩;来自湖北大学的田艳蓉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对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能给营员们提供这样宝贵的体验机会表示感谢,也感谢老师们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华师是一所让莘莘学子向往的高校,若能进入华师深造,一定是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体验;闭营仪式的最后,院长李克武、副院长丁文、党委副书记万枞、法硕中心主任文杰以及院工会主席肖登辉代表学院向营员们赠送了精美纪念品。至此,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年暑期夏令营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