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灋行乐享:朋辈导师伴你过期末第四期精彩回顾

文章来源:灋行学习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5 11:03:29

法学院(通讯员 黄新悦 李畇霄为发挥朋辈互助效能,凝聚法学院学风建设合力,灋行学习发展中心于12月23日开展了第四期“朋辈导师伴你过期末”活动。本次活动由蒋美林、徐越、蒋妍三位优秀学子担任主讲。本次辅导的课程为民法学以及宪法学,小导师们结合学科重点,详细分享了期末考试的复习方法与答题策略。



蒋美林推荐运用思维导图归纳总结课本知识,强调以“民事法律关系”为主线,梳理民法学知识脉络,并将其作为备考重点知识掌握。此外,她分享了“坚持名词解释为主,法条为辅”的重点复习方法。



徐越从备考思路、知识梳理方面分享了宪法学的复习方法。他建议复习材料应以教材、课程PPT和课堂笔记为主,兼顾宪法法条及修正案,并适量练习选择题以巩固所学知识。



蒋妍在介绍民法总论课程的备考思路时,重点展示了运用思维导图梳理知识点的具体方法。此外,她针对不同题型分享了有效的复习策略,建议应结合自身掌握情况重点突破,有的放矢,高效备考。



(审读人:姜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