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助力留学,逐梦起航 | 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灋行学习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3 20:08:10

法学院讯(通讯员 黄清婷 权莉娜)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拓宽学生国际视野,5月21日,灋行学习发展中心在8416教室召开“助力留学,逐梦起航”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学院教师曹奕阳、黎珞和2020本科生辅导员柳濛出席分享会,特邀嘉宾黎珞和主讲人颜家妍(19级法学)、任海柔(19级法经·法学方向)、黄子黎(19级法经·经济学方向)和齐宇璇(2023春季台湾交换生)分别就自身海外留学经历或留学申请经验展开分享。2003班班长宋晴主持分享会。



黎珞结合自身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学习和生活的经验给同学们带来了详尽的分享。他主要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出国材料和技能准备、留学生活注意事项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启发同学们在申请时要综合考察各方因素,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并结合范文展示出国留学申请书撰写的理想范式。



齐宇璇颜家妍共同就“港校申请”相关事宜展开分享。齐宇璇介绍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课程概况、申请要求和申请时间。颜家妍结合自身申请经验,分享了个人陈述、推荐信、简历等材料撰写的基本事项,提醒同学们不同材料应当各有侧重,要在材料中体现自身硬实力和软实力。



黄子黎结合英国高校经济学方向的留学申请经历,就申请模式、时间把控和材料准备、语言成绩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目标院校的具体要求,针对性做好申请材料和语言成绩的准备。



任海柔(线上)从申请概述、多维评价、背景提升、资源整合四个维度展开“2023 FALL美研申请分享”,为有意向申请美国高校的同学们分享了院校和专业选择、申请时间线和文书材料准备等多方面的经验。她还结合自身申报经历,鼓励同学们在申请目标院校的同时积极考虑相关奖学金和学生岗位的申请。


(审读人:姜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