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14、15级举行新老生见面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02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刘梦洁 摄影张展华)11月1日下午,在我院14和15级班长、团支书的组织下,来自我院12级、14级和15级的新老生们齐聚阳光明媚的博雅广场,举行新老生见面会,畅谈理想。此次见面会通过个人发言和做游戏的方式,秉着拉近新老生之间的距离,消除陌生感的主旨。加强了各年级之间的交流,提升了法学院内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见面会由1401班班长陈昊文主持。

为了调节现场气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筹备组的同学们特意准备了水果、零食和饮料。开场前,由后勤组的同学将这些食品发放到在座各位的手中,大家边吃边聊。

下午三点,见面会正式开始。陈昊文首先向在场的各位介绍了此次见面会的目的,希望新生们积极提问,以便学长学姐有针对性的解答。

我院12级法经班戴振华同学作为特邀嘉宾首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回忆了自己即将走完的大学历程,将其分为不同的阶段为大家讲述。对于大一,他认为这是一个适应阶段,新生们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逐渐适应大学的节奏,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另外,他建议大二的同学在这个阶段应该多多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学好专业课的前提下多参加各种证书考试。他还就发论文、学术竞赛、科研立项这些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14级的秦梦圆同学也向新生介绍了刚进大学如何学好专业课的经验。集中的答疑解惑之后,大家开始了击鼓传花游戏。通过游戏,大家有针对性的提出自己的问题。击鼓传花之后,进入了本次游戏环节的高潮—抢凳子比赛。14、15级分别派出2到3人参与活动。最终,14级张卉同学获得最终的胜利,赢得了丰厚的奖品。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