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本禹,奉献青春——有一种青春叫奉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2 14:48:52

法学院讯(通讯员:李凡)320日晚以学本禹,讲奉献----有一种青春叫奉献为主题的法学院1503班团日活动在8516教室开展。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感悟本禹学长的奉献精神,号召将奉献用作青春的代名词。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用正能量去照亮周围,提升自己,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践行回报社会,勇担责任的精神。
 

  活动以圣兵爱心社同学的分享和宣讲为助力,社员们以支教,献爱心定期捐款,以及自身的经历和感悟说起,给了大家很大的鼓舞。大家都被这种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紧接着回顾了本禹学长的支教经历,他考上华中农业大学的公费研究生之后选择了去乡村支教。大家观看200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篇的视频并解读颁奖词。之后分享了本禹日常语录,走向了本禹一个充满着光环的获奖人物的日常,从点点滴滴中感受着他无处不在的奉献精神。黄祥瑞同学感动地发言说本禹学长的精神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奉献是可贵的,永恒的。他让我们泪流满面,也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方向。

   之后王天元同学向大家推荐了《本禹本禹们的爱心接力》的课外读物,从中他感悟到了乐观向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宝贵品质,以及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他的发言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地将个人价值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加深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向与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像本禹学长一样将青春留给奉献。

   最后通过对看望养老院老人照片的展示和《当你老了》歌曲的欣赏号召大家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去回馈和奉献社会。

   学长给我们开了个好头,一个人的奉献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每个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便能汇聚成温暖的海洋。虽然时代在变,这种信念却不曾改变,也是我们大学生应该致力于坚守的。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将青春用于奉献,用奉献填满青春。1503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