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暨科研项目学院验收工作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2-23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刘梦洁摄影李静)12月23日下午,在法学院104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15年大学生科研项目学院验收及评审工作,同时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立项工作。副院张常健出席了此次活动,魏森、肖登辉、文杰、黄新民、李寿廷等也听取了学生的汇报并给予建议、意见。

首先进行的是2015年科研项目的结项,参与科研立项的各小组分别上台汇报自己近一年的科研成果。第一个汇报的项目是类别A中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抵押问题研究——以湖北为中心”课题组,他们从调研过程、调研感受等方面汇报了自己团队的成果。

大多数小组采取线上线下紧密联动的模式,做了充分的调研。综合运用不同的研究方法如文献资料法、问卷调查法、实地考察法等分析解决问题,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同时在实践调研过程中,同学们提高了团队科研协作能力,并且认识到要想解决现实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接下来进行的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立项工作,各小组负责人依次上台讲解演示后,由老师们给出指导意见。其中,对于“我国股票发行注册制度改革:法理基础与制度构建研究”这个项目,老师们提出,这个项目涵盖范围太大,从贴合大学生的角度出发,小组成员应该缩小题目,寻找核心点深度挖掘。

对于其他的科研项目,导师们也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老师的建议,承诺将继续完善充实自己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