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4·文华杯】小组赛最后一战 法学院男篮大胜文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05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卢梒冰 摄影覃煜婷)12月4日下午4点 ,法学院男篮第五场比赛在西区篮球场五号场地展开。双方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男篮以38:24的大比分击败文学院。

赛前,法学院男篮队员积极做热身准备。尽管如此,来自12、13、14级的男篮战将们斗志昂扬,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蓄势待发。

比赛开始,文学院先发制人,投入两球,压制法学院势头。比赛进行第五分钟,胡慰东为法学院带来两分进账。随后,法学院渐入佳境,叶隽仪成功抢断并发动快攻,胡慰东默契配合,在前场接叶隽仪传球后腾空跃起再进一球。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法学院4:9 暂时落后。

第二节比赛,法学院进一半打开赛场局面。李丰沛率先投入一球,随后叶隽仪快攻上篮再得两分。法学院的反攻打乱了对手阵脚,致其屡屡犯规,叶隽仪与李吉鹏四罚四中,张忆峰大喊“漂亮”。对方不甘示弱,利用防守疏忽打进一球。本小节进入最后一分钟倒计时,李吉鹏抓住攻防转换机会快攻得手,胡慰东更在本节结束前1秒命中一记两分,最终法学院以两分优势扭转比赛局势。

中场休息时,法学院队员保持稳定心态,在篮筐前进行着一贯以来的投篮练习。

下半场易边再战,法学院男篮势头越来越猛。李吉鹏控制后与叶隽仪默契配合再进一球,随后叶隽仪面对严密防守阵型一记三分命中。文学院接连失误犯规,法学院借此罚球又添四分。紧接着,胡慰东几记传球后再进三分,点燃全场热情。 此时文学院要求暂停,比分停留在25:16。经过暂停,文学院调整防守进攻队形,在最后三十秒命中一记罚球。至第三节结束,法学院已拉大优势,以29:17 的成绩领先。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文学院男篮利用罚球机会打下三分,缩小比分差距。最后2分钟,叶隽仪连投带罚拿下3分。李吉鹏抢下进攻篮板,张忆峰接球后上篮得分,拉开最后一轮进攻,将比分定格于38:24 。

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握手致意。对待这最后一场比赛,法学院男篮球员李吉鹏笑称“没有策略”,只求“截断对手每一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