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4·文华杯】法院女篮全力以赴 默契配合夺得首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01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覃晶晶摄影方帅)12月1日中午12:20 ,文华杯第四场比赛正式打响。法学院女篮在西区篮球场10号场地迎战公共管理学院女篮。经过四节激烈的比赛,法学院女篮凭借默契的配合,稳定发挥,以27:9战胜公共管理学院。这也是法学院姑娘们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比赛正式开始,法学院率先抢到球,组织第一次进攻。在对手进攻时,法院韩秋林成功抢断,并迅速突到篮下,完美命中,率先为法院拿下两分。之后,法院在篮下组织进攻,对方防守十分严密,在与队友郭燕的默契配合下,韩秋林一记急停跳投,为法院再夺两分。第一节结束时,法院以6:2领先。

在第二节中,法院展开攻势,韩秋林底线投篮得分。尹文琴造成对方打手犯规,两罚一中。之后公管学院的防守出现漏洞,法学院女篮巧妙利用其篮下空缺,快速切入内线,进攻得手。在以11:5结束第二场后,法院换下了两名队员,同时教练对场上的分工进行调整,强调要主动进攻。

进入下半场,法学院稳定发挥,给对方带来不小压力。韩秋林自投自抢,再次进攻,中距离擦板命中。公管这边失误增多,接连两次犯规。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时,韩秋林接连三次抢断,组织三次快攻。

最后一节,法学院延续前三节火热手感,迎来得分高潮。最后两分钟,队员们在篮下积极合作,默契配合,把球传到合适位置,陶律君两投皆中,为法学院再添四分。

因为气温较低,在比赛开始很早前,队员们就开始热身运动,希望尽早进入状态。 最终,法学院以27:9大比分战胜公管,结束本场比赛。据悉,下一场比赛中,法学院女篮将迎战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