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新生研讨课】资深律师走进新生课堂 风趣分享律师从业实用经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2-14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杨成轩摄影王天元)12月13日晚,法学院新生研讨课第九讲如期火热举行。在徐妮娜老师的盛情邀请下,大成(北京)律师事务所武汉分所高级合伙人、资深律师文峻走进新生研讨课课堂,面对面地为全体大一新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趣味盎然的法律实务讲座。文律师立足于个人的从业经历,风趣幽默地为大一新生开讲“律师那些事儿”,引人思考和启迪。徐妮娜老师全程参与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文律师风趣开讲,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讲座交流氛围。首先,他从个人丰富的从业经历切入,讲述了自己从招商银行职员到执业律师的职业转型经历,亲切真诚地分享在这一过程中个人的抉择和感悟,吸引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他从个人从业经历中的小故事为大家交流了在执业中要注重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提升个人业务实力。同时,他分享了个人职业生涯中成功完成的一起较为典型的商标权纠纷案件,整个案件历时四年最终胜诉,从案件中引导大家对专业、敬业的思考,也体现了精诚付出、执着坚守的律师职业精神。然后,文律师从另一起个人经手的辩护案例谈起,通过不懈努力最终维护了本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大家交流了诉讼辩护和收集证据技巧。最后,文律师从亲身经历出发,和大家强调了国际化大环境下学好英语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分享了个人在求学生涯中在华师英语角的锻炼和收获,在当下律师职业的国际化发展趋势下,强化个人英语能力对于提升个人就业层次和人生境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文峻律师以个人丰富的职业经历和出众的人格魅力为大家分享了全面而实用的法律执业经验,获得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意犹未尽。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从人生方向的选择、如何度过大学、律师的发展空间、律师的锻炼和能力提升等不同的方面热烈地向文律师提问,文律师从拓宽阅读视野、提升法律素养、善于搜集运用法律资料、合理规划管理时间等方面做了专业全面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文峻律师对大家寄予了踏实学习努力成长成才的衷心期望,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堂课,同学们各有所获,对律师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收获了诸多珍贵的建议箴言,文律师的宝贵经验将为大家夯实专业学习、树立正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提供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