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4·文华杯】文华杯激战正酣 法学院男篮击退马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30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覃煜婷摄影覃晶晶)11月30日上午,“文华杯”篮球联赛男篮第二场比赛在西区篮球场进行。法学院男篮迎战马克思主义学院,最终以27:21的比分赢得胜利,夺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比赛一开始,法学院男篮就先发制人,表现十分抢眼。12级球员李丰沛连续两次抢断,并与队友相互配合,为法学院主力叶隽仪连续创造得分机会,叶隽仪连续进攻得手,法学院4分进账。随后,叶隽仪在投球过程中,马院接连失误犯规,叶隽仪抓住罚篮机会,四罚四中。第一节最后一分钟,马院方面险进一球,拿下两分。首节比赛,叶隽仪独得8分,法学院以8:2领先。第二节比赛,法学院依然保持明显优势,队长李吉鹏又夺得4分。但马院却频频失误,李吉鹏、张忆峰分别通过罚篮得分,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扩大到14:3。

中场休息时,队长李吉鹏表示不能掉以轻心,“上半场马院出现较多失误,但下半场不要期望对方一直失误”。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三节比赛刚开始不久,“三分小王子”叶隽仪强势拿下场上第一个3分球。随后,法学院球员张忆峰右手小指不慎受伤不得不离场,法学院的防守出现一些失误,马院连得6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场边观众也越发紧张激动。法学院队员及时调整,避免失误,队长李吉鹏在与队员的配合下力得4分,重新拉开比分差距。

最后一节,马院调整防守进攻队形,连连得分,逐渐拉近与法学院的差距。但法学院迅速调整状态,适应对手的节奏,主力球员叶隽仪再次夺得4分。比赛进入倒计时阶段,双方都十分专注,不放过任何一个进球的机会。比赛最后一秒,马院球员犯规,让法学院得到罚球机会,叶隽仪两罚一中。最终,法学院以27:21战胜马院。

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握手致意。法学院摄影记者覃晶晶为马院球员及教练拍摄合影,以此传达“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