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2】三好学生——江紫沫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15 00:00:00

个人简介:

江紫沫,女,汉族,1992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法学院201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曾先后获得校博雅丹桂奖学金、博雅银桂奖学金,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华中分赛区决赛二等奖,2010~2011学年度、2011~2012学年度校“三好学生”、2011~2012学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2011年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及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坚持,让我看到终点的风景

我是法学院2010级法学专业的江紫沫,来自福建福州。两年前,当我第一次告别家乡,踏上美丽的桂子山,我就决心珍惜这四年光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精彩起来。回首这两年的学习生活,我可以说,我一直在努力。

大学的第一课就是军训。三周的军训期间,我始终坚持一丝不苟地完成训练,获得了2010年新生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向往,大一上学期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1年4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我担任了所在班级的宣传委员,负责班级活动的新闻宣传,在校党委组织部网站发表多篇新闻报道,同时积极组织同班学员将党课学习心得向组织部网站投稿,较好地完成了宣传任务。

2012年4月,经过一年的考察期,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从思想上入党是入党的第一步,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热情投身学生工作,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关注并参与基层党组织生活。

身为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我很清楚这一点。军训刚结束,我就迅速调整好状态,投入了紧张的学习。大学的学习方法和过去的每个阶段都大不相同,因此我逐渐在摸索中形成了一套适应大学学习要求、适合我自己的学习方法。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必修课还是选修课,课堂上我都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一边学习一边思考。课外,除了阅读课本和专业著作,我还涉猎了许多其他专业的书籍,如文学、历史、经济学等。大一、大二两年,我的专业成绩都较为优秀。同时,为了锻炼自己的思维方式,接触更广泛的知识领域,让本专业知识获得有益的补充,我辅修了武汉大学的经济学专业课程,在学习中较好地做到了主、辅修两个专业的兼顾。

除了努力学习,我也参加了一些学生工作,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在锻炼自己多方面能力的同时,通过为集体服务实现自己的价值。新生军训期间,我就加入了原政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传媒宣传部。大一一年担任干事期间,为学院的许多大型活动,如“创意杯”辩论赛、“律政之星”风采大赛等进行新闻宣传。

2011年5月,我竞选成为传媒宣传部部长。7月,我随政法学院恽代英暑期实践队赴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开展社会实践。白天我与其他实践队员一同走访村民,进行调研,回到驻地,便与宣传组的其他同学一道将白天的工作写成新闻稿件投稿,在腾讯·大楚网等媒体都发表了稿件。

作为传媒宣传部部长,在执行者之外又增加了一个组织者的角色。在日常工作中,我注重和本部门其他部长、干事、团委学生会其他成员的沟通,协调各方关系,和本部门的其他成员一起,努力完成好学院的新闻宣传任务,把传媒宣传部打造成一个高效、团结、快乐的集体。除了常规的文字和照片,我们还尝试了一些新的渠道宣传政法学院,如人人网等新媒体、宣传视频等。在院团委学生会各位成员和学院全体同学的配合下,政法学院在2011年新生军训中荣获宣传与军容风纪一等奖,在2011年校运会中荣获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除了为学院服务,我还在校广播台担任了两年编辑工作,在校学工部官方网站华大桂声担任了两年学工助理。

在大学里,每一段经历我都倍加珍惜,而一张张证书也见证了我一步步走来的印迹。我曾获得2010年新生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2010~2011学年、2011~2012学年,我连续两年获得校“三好学生”,并分别获得校博雅丹桂奖学金、博雅银桂奖学金。2010~2011学年、2011~2012学年,我的P值分别排名专业第七、第五,2011~2012学年的评选中,我的非科研分排名全专业第一。我还获得了2011年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1-2012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学科竞赛方面,大二下学期,我与09级、10级的其他四位同学组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华中分赛区决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学习和工作中,我最深刻的体会便是坚持二字。遇到工作任务和作业堆积在一起的情形,为了把作业和任务消化掉常常不得不熬夜,休闲的时间也少了许多。曾有过许多筋疲力尽、怀疑自己的时刻,但为了不让已经付出的努力功亏一篑,为了看到路途终点的风景,我重新鼓起勇气,迈开脚步,终于走到了最后。

当然,我不会忘记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每一个日子里,我都得到了他们的许多帮助和鼓励。对此我心怀感激,如果没有他们为我做的一切,我不可能取得这些进步和成绩。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依旧是一张白纸,一切皆有可能,有许多目标等待我去完成。我也看到了自己科研能力有所欠缺的不足,这将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将取得更大的进步。